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王振宇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9-03 09:27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王振宇)9月2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菏泽市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张伦,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和土地问题综合整治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打好整改攻坚战。要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工作责任,逐项抓好整改,坚决遏制“增量”问题,稳妥有序处置“存量”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创新土地资源配置方式,加大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力度,持续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健全完善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既是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制度保障,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自觉性,不折不扣落实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各项要求。决策执行单位要依法全面、及时、正确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并向决策机关报告决策执行情况,对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的预期效果适时开展决策后评估,切实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时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